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本会为推动自然观察笔记出版工作牵线搭桥

发布日期:2023-12-19

12月8日上午,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联络处副处长孟繁博组织召开了自然观察笔记出版工作会,与本会副理事长骆会欣、北京园林绿化科学研究院科技推广与服务中心主任王欢以及北京树行途生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旭一起来到中国林业出版社,与该社花园时光工作室主任印芳一起就自然观察笔记的出版事宜进行了对接。


1702952922738339.jpg


孟繁博首先特别感谢北京绿化基金会支持首绿办工作,为自然观察笔记出版牵线搭桥,随后介绍了自然观察笔记出版的基本情况。为鼓励和引导孩子们观察大自然、热爱大自然,从2019年起,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就举办开展了“北京自然笔记征集活动”,用大自然这本天然“课本”,激活孩子们对自然的探索欲望,激发他们对于自然的热爱与尊重,通过孩子们的眼睛和画笔做大自然的“宣传委员”。该活动至今已经举办四届,前三届的优秀作品已经出版了专著,作为北京的生态礼物受到一致好评。


1702952922127072.jpg


印芳则向大家介绍了花园时光工作室之前的出版经验,以及他们推出的相关文创产品。中国林业出版社拥有丰富的科普类图书出版经验和创新能力,让大家相信一定能够将第四届自然观察笔记的优秀作品以最佳形式呈现给读者。


1702952923137667.jpg


随后,大家就如何更好地展现第四届收集的作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除了按传统方式将作品集结成册,大家还就如何通过作品延伸服务激发孩子们走进自然、参与科普创作的热情碰撞出了一些新思路,期望为读者呈现出一本独具特色、高质量的自然观察笔记图书。


1702952922114098.jpg


会上,大家还围绕全市园艺驿站的活动开展进行了讨论,期望在园艺驿站五周年之际,认真总结各园艺驿站活动特色,推出北京园艺驿站特色活动和案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