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北京绿化基金会碳中和专项基金正式亮相科技周 碳中和车贴成亮点

发布日期:2022-08-23


1661239726982587.png


8月21日,主题为“绿色科技 多彩生活”的2022年北京园林绿化科技活动周在副中心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开幕。开幕式上,北京绿化基金会碳中和专项基金正式启动,并推出了“碳中和车贴”,助力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2.jpg


3.jpg



开幕式上,北京绿化基金会理事长杨树田宣布碳中和专项基金正式成立。他介绍,北京绿化基金会与北京市君合律师事务所联合发起设立的碳中和专项基金,是为在京社会单位和首都市民搭建的参与碳补偿、消除碳足迹、储存碳信用、履行社会责任的公益平台,募集到的社会资金,将全部用于积累碳汇、消除碳足迹为主要目的植绿增汇等公益内容。他表示,北京绿化基金会将严格把控公益资金的使用,所有资助项目公开透明,全过程监管,并接受各方监督和相关部门审计,确保资金监管到位、项目运行通畅。


4.jpg

原国家林业局气候办(造林司)常务副主任李怒云介绍了作为官方碳补偿标识的“碳中和车贴”背后的科学测算,这是结合此次科技周活动碳中和专项基金特意推出的。北京市家庭机动车年平均行驶里程约为11000公里,会产生约3吨二氧化碳排放量。根据测算,如栽植栎类树木进行中和,则约需要8棵,苗木栽植与1年管护费用共计需37.5元/棵。市民捐款300元即可得到车贴,意味着可中和一年所产生的碳排放量。


5.jpg


6.jpg


来自中关村三小的王大器小朋友向全社会发出了“植绿增汇,我要碳中和”的倡议,并和来自北京不同区县的少年儿童一起用压岁钱换取了“碳中和车贴”。他们与家长一起为家里的小汽车贴上了车贴,“小手拉大手,全家总动员”的动人画面展现了中国为兑现3060双碳承诺所做出的巨大努力。


7.png


8.jpg


9.jpg


“碳中和车贴”引发很多市民的兴趣,很多人咨询了解相关情况,并踊跃捐款为自家爱车换取“碳中和车贴”,中和一年的碳排放。

10.jpg

本次科技周活动将持续到8月27号,这是科技周活动首次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设立主场,北京科技周重点展示了“十四五”期间北京领先科技和创新成果,彰显了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底气、勇气和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