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房山区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古树摄影采风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8-01

640 (8).jpg


7月28日,为满足绿色北京摄影、书画创作的需要,北京绿化基金会组织北京摄影爱好者协会、北京上方行书画院的摄影爱好者、书画家二十余人,来到房山区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重点踏查了上方山的古树资源情况。


640 (9).jpg


采风开始前,北京绿化基金会理事长杨树田、北京摄影爱好者协会会长张西林和北京上方行书画院院长江涛等为代表的参加活动人员与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朱仕学主任等一起进行了座谈。大家就古树保护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640 (10).jpg


据朱仕学介绍,上方山拥有古树1154株,占全房山区古树的68.53%,由于独特的地形和小气候,上方山还形成了特色古侧柏群落和古青檀群落。2021年11月底,北京首个古树保护小区落户上方山,成为全市率先打造古树及其生长环境系统保护的样板模式。


640 (11).jpg

柏树王


640 (12).jpg

拧丝柏


在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踏查了上方山的部分古树,包括上方山最有名的四棵千年树王,油松王、槐树王、银杏王和柏树王,还有拧丝柏、古蜡梅、菩提树等知名古树。


640 (13).jpg


雨过初晴,碧空如洗,傲首挺立千百年的古树们给人极大的震撼,大大激发了大家的创作灵感和保护古树的情怀。摄影爱好者们纷纷掏出设备记录下古树们的精彩瞬间,书画家们还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了一些古树主题的书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