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本会与半壁店村商谈古树保护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22-01-04

12月28日,北京绿化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棠和项目部、宣传部等同志来到朝阳区高碑店乡半壁店村,与村委会主任方春玲、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企业商会会长丁全宇会长等一起座谈半壁店村古树保护合作事宜,并实地踏查了半壁店村的古树资源情况。

1.jpg

半壁店村地处东长安街延长线以南,东邻东五环,北依通惠河,该村历史悠久,辖区内古树资源丰富,其中位于菩提园内远近闻名的七叶树为一级古树,园内另有3棵二级古侧柏。依托高碑店污水处理厂而建的亚洲最大再生水湿地公园初具雏形,园内有一棵二级古侧柏,另有一棵奇特的槐育椿,即洋槐上长了一棵香椿。

2.jpg

这些古树虽然很受村里养护队伍的重视,但是养护管理缺乏科学性和专业性,有的长势并不乐观,村委会希望发动社会的力量获得更专业的养护,让古树能长势更好、寿命更长,以古树为基点扩大村落文化。本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棠表示,本会全力支持区域内古树的保护,组织专家对古树的生长情况予以论证;同时发挥各方优势共同筹划公益项目,未来将有进一步合作的空间。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