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本会参与的《CEGA气候变化适应资助策略研究报告》国内外共同发布

发布日期:2021-11-16

11月8日,环境资助者网络(CEGA)以“关注气候变化适应,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举办了CEGA2021年度论坛,论坛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国内外接力举行,论坛上重磅发布了《CEGA气候变化适应资助策略研究报告》。北京绿化基金会作为CEGA成员单位参与了该研究项目及研究报告的完成。

论坛首先在国内采取线上方式发布了《CEGA气候变化适应资助策略研究报告》,紧接着国内论坛,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格拉斯哥COP26现场,CEGA携手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在中国企业馆举行了《CEGA气候变化适应资助策略研究报告》发布会暨“气候变化适应圆桌论坛”。

11.jpg

环境资助者网络(CEGA)由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环境基金会发起,是环境资助者交流合作的平台,其宗旨为融合,共建,共享,共创环境美好未来。在气候变化正加速将全球气候风险推向极端的今天,CEGA网络成员共同关注气候变化领域的关键问题,在“减缓”和“适应”方面都做了很多有意义的工作,《CEGA气候变化适应资助策略研究报告》就是其中之一。

本次联合国气候大会COP26把适应放到与减缓同等重要的地位,并将11月8日特设为“适应日”。与减缓工作的长期性相比,适应更为现实和紧迫,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CEGA气候变化适应策略研究报告》在适应日当天发布,体现了中国环境资助者的前瞻性思考和应对气候变化的责任担当。

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