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为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添彩 北京绿化基金会捐赠平谷区34.6万株油用牡丹种植完成

发布日期:2020-11-25

1.jpg

10月30日下午,平谷区大华山镇挂甲峪村合作社50多名党员群众在书记、主任的带领下,经过一周的努力,完成了9块地、6亩多的油用牡丹种植。至此,大华山镇后北宫村哈巴岭、后北宫村、大峪子村、挂甲峪村合作社共完成了36亩、34.6万株油用牡丹‘凤丹’种苗的种植。为提升平谷区大华山镇明年在“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分会场”上的美好形象,建设美丽乡村,北京绿化基金会向大华山镇捐赠油用牡丹‘凤丹’种苗34.6万株。

2.jpg

3.jpg

牡丹是中国的国花,象征富贵,有花中之王之称。油用牡丹‘凤丹’,花可赏可食、花蕊可制作茶、酒,根皮可入药、牡丹籽可榨油,全身都是宝,发展前景广阔。油用牡丹具有抗旱、抗寒、抗病性强的特点,在排水良好的坡地、岭地、滩地等都可以良好生长。

大华山镇党委书记宋长文表示,非常感谢北京绿化基金会的公益捐赠行为。北京绿化基金会向大华山镇捐赠油用牡丹,是产业扶贫的一项内容,不仅可提升全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也为明年将在平谷召开的世界休闲大会增色添彩。

4.jpg

5.jpg

6.jpg

大华山镇坐落于京东80公里处的燕山脚下,全镇下辖20个行政村,镇域面积96平方公里,人口2.07万人。近年来,大华山镇旅游产业蓬勃发展,形成了以老象峰景区、桃花海景区、挂甲峪山庄、泉水峪胜泉亲水湾为主的旅游景区,是平谷区唯一旅游集散特色名镇试点镇。该镇现有市级民俗村5个,国家A级景区4个,星级民俗户86户,采摘户725户,能同时接待游客近万人。

8.jpg

据了解,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将于2021年4月15日到21日在平谷区举办,采取“1+4+N”的办会模式,即一个主会场、四个分会场和13项配套活动,多角度展现平谷旅游休闲产业的多样性,大华山镇是分会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