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丰台区首家“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揭幕

发布日期:2020-11-24

2.jpg

1.jpg

11月24日上午,由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北京绿化基金会支持,丰台区园林绿化局、丰台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丰台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揭牌仪式在绿堤公园举行。

5.jpg

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义务植树处处长刘丽莉在致辞中表示,义务植树在丰台区一直有着光荣传统,从总书记植树、部长植树到将军植树都完成得非常出色,特别是近十几年来,全国人大植树坚持在丰台区持续实施,在北宫森林公园建成了颇具规模的“全国人大林”,已成为该公园的重要景观。她希望丰台区继续发扬在义务植树方面的光荣传统,在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方面开拓创新,为新时期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做出更多的贡献。

3.jpg

丰台区园林绿化局局长刘立宏在致辞中说,作为丰台区第一家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建设了志愿服务、认种认养、自然保护、造林绿化、抚育管理以及设施修建6大主题尽责区,这对推动丰台区全民义务植树在法制化、规范化、制度化、多样化发展之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2021年是丰台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攻坚之年,丰台区将继续大力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继续推进辖区生态建设,扩大绿色生态空间,为推进丰台区建成国家森林城市打下良好的基础。

4.jpg

揭牌仪式上,丰台区绿化志愿者代表宣读了《义务植树倡议书》,倡议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爱绿、护绿、植绿,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认种认养、抚育管护、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的尽责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植树造林和城市绿化。

首绿办义务植树处处长刘丽莉,北京绿化基金会秘书长杨振君、丰台区园林绿化局局长刘立宏、副局长林晶等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并和绿化志愿者一起参加了开树埯、捡拾垃圾等“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尽责活动。

7.jpg

8.jpg

活动结束后,基地向参加尽责活动的人员颁发了“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参与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参与义务植树尽责活动与保护环境、建设绿色城市的活动中来。

丰台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位于永定河畔的绿堤公园,东临晓月苑居民区,南连大王庙历史文化古迹,西依永定河道,北望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雕塑园、宛平城,总占地面积105公顷亩,大大方便了辖区居民就近参与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