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昌平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揭牌,市民可在线预约参与种树、管护

发布日期:2020-10-20

1.jpg

2.jpg

10月15日上午,在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和北京绿化基金会的指导下,在社会各界志愿者的帮助下,昌平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揭幕仪式在城北林业工作站举行,仪式由昌平区园林绿化局局长茅江同志主持。

参加揭幕仪式的有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廉国钊同志,昌平区副区长刘晓东同志,首绿办义务植树处处长刘丽莉同志、二级调研员曲宏同志、四级调研员杨振威同志,区园林绿化局局长茅江同志,北京绿化基金会杨树田理事长以及昌平区青联委员、城北街道办事处社区志愿者、园林绿化局机关干部共计80余人。

3.jpg

昌平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位于昌平一中西校区的西北方向,北京今年新打造的“开往春天的列车”S5线两侧,东邻昌平北山林地,西靠京银路平原生态林,北连六街平原造林,南接城北园艺驿站,总占地面积500亩,辐射面积2000亩,划分为园艺驿站区、科普体验区、认养抚育区、尽责活动区及展览观景区五大功能主题区。

昌平区青联委员志愿者代表宣读《义务植树倡议书》,倡议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身到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来,积极投身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中来,为建设“青山绿水森林城、生态宜居新昌平”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昌平区副区长刘晓东同志致词中指出,昌平区自1982年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以来,于1983年、1984年两次保障了邓小平等老一辈国家领导人赴昌平蟒山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多次接待了全国政协领导、共和国百名部长、百名将军以及赴区、驻区中央部委、外国友人等义务植树活动,并建立了女市长林、全国政协纪念林、共和国部长纪念林、将军林、中日友好纪念林等23个纪念林,合计3955亩,时至今日,昌平每年义务植树达到105万株。昌平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落成后,将为广大市民群众持续提供义务植树尽责的服务工作,促使昌平区全民义务植树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再上新台阶。

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廉国钊同志在致词中对昌平区义务植树工作和基地的建设情况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指出,基地建成后,要不断丰富完善各项设施,多策划举办活动,让基地切实成为新时代便捷服务义务植树的惠民场所。

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廉国钊同志、昌平区副区长刘晓东等同志共同为昌平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揭幕。

4.jpg

5.jpg

6.jpg

7.jpg

随后,现场参与活动的人员开展了树木栽植、林木抚育、悬挂人工鸟巢等尽责活动。共栽植白皮松、北美红枫、银杏、白腊、黄栌、山杏等苗木263余株,悬挂人工鸟巢30余个,还通过浇水、刷白、做树埯等方式履行了植树义务。同时,本会帮助基地开通的捐资尽责二维码吸引了不少市民进行网上捐资尽责。

活动结束后,基地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人员颁发了“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

作为昌平区首家“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下一步将面向全区市民持续提供线上线下结合的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建认养、志愿服务等共计8类37种尽责形式的服务保障,使“植绿、护绿、爱绿”成为全民新风尚,本会宣传部、项目活动部相关同志参加揭幕仪式。

8.jpg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