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北京绿化基金会第四届第九次理事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11

U型会议桌-改.jpg

8月8日上午,伴随着《绿美京华》一幅幅精美的摄影作品展播,本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在风景秀丽的双秀公园培训中心召开。本会理事会23人,到会19人,监事会3人,到会3人。会议由本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振君主持。

4人合图-改.jpg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理事长杨树田同志所作的《北京绿化基金会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任务目标和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副理事长荣誉同志所作的《北京绿化基金会2019年财务工作报告》,听取了监事长王春玲同志所作的《北京绿化基金会监事会2019年工作报告》。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本会副秘书长兼项目活动部部长王棠所作的“设立北京绿化基金会绿美乡村专项基金”的议案。另根据民政局要求,对本会章程增加了诚信内容,全体与会人员审议并通过修改后的《北京绿化基金会章程》。

右侧合影-改.jpg

左侧合影-改.jpg

2019年,本会积极拓展资金募集渠道工作业绩和社会影响力双双提升。经审计确认,2019年全年收入969.20万元,其中捐赠收入475.56万元,投资及其他收益493.64万元。2019年度应完成公益支出任务459.77万元,实际业务活动成本及相关支出为692.25万元,占2018年全部收入656.82万元的105.39%,超额完成了2019年度任务。

理事长杨树田表示,虽然2020年我们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重大疫情,但基金会本着防控疫情、推进工作两不误的原则合理安排工作,按照2020年工作部署高效推动各项绿化公益事业开展。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会及时组织防疫物品支援市园林绿化系统相关单位,阐释了雪中送炭、守望相助的大爱精神,得到了首绿委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在疫情大考面前,北京绿化基金会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仅通过“互联网+义务植树”扫码尽责就募集绿化公益资金一百多万元,同时还及时推出了“云认养”活动,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实现认养树木,方便快捷的现代科技大大助推了认养活动的推广。本会组织的《绿美京华》摄影展取得了丰硕成果,一幅幅精美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示着首都绿化成就。另外,北京绿化基金会首个党支部正式成立。

4人合图1-改.jpg

4人合图2-改.jpg

作为本会着力打造的品牌项目,“古树名木保护”专项工作持续推进,《古树名木保护》首刊正式出版面世,继八大处灵光寺、香山饭店以及腾讯公益的古树救助项目后,本会又启动了对红螺寺的古树救助。会上,本会理事石春鸿、张荣菊以及王修光纷纷表态,个人捐资5万元支持基金会的古树名木保护。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受疫情影响基金会还面临着公益支出的艰巨任务,杨树田理事长表示:越是困难面前我们越要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慈善组织公募基金的平台优势,开拓思路、创新发展,为圆满完成2020年目标任务而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建党100周年。

U型桌全景-改.jpg

2020年下半年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将在以下十方面发力,一是全力以赴尽早完成年度公益支出任务;二是积极募集资金和实物,确保实现年度募集任务目标;三是推进首都“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资金募集和房山基地建设工作;四是积极推进古树保护专项工作;五是依托摄影发展促进办公室推动绿化摄影工作开展;六是积极多维度推进精准扶贫、绿化助残等项目建设;七是积极筹备组建首都绿化志愿者联合会;八是筹备实施美丽乡村项目建设;九是加强宣传工作,为基金会成立25周年等纪念活动做好筹备工作;十是积极推进制度化建设工作。

合影-改.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