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北京绿化基金会古树名木保护》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020-07-27

       6月28日,带着墨香的《北京绿化基金会古树名木保护》正式与读者见面了。这是为配合我会古树名木保护专项工作正式印发的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经北京市新闻出版局正式批准,刊号为京内资准字2020-L0022号,面向市业务主管部门以及各区园林绿化单位发行。

  本刊以“让古树名木活起来”为宗旨,致力于通过写实的文字和生动的图片,发布“古树政策”、传递“专家之声”、讲述“古树故事”、展示“复壮技术”……,集专业性、权威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向全社会倡导保护古树名木,传承中华文化。
  古树名木是与文物、文字并存的古都北京的第三部史书,是大自然之瑰宝,森林资源之精华,城乡文脉之承载,从政府到民间对首都古树名木的关注度都很高极高,北京绿化基金会特设保护北京古树名木专项基金,并开办《北京绿化基金会古树名木保护》专刊,就是希望通过广泛动员、积极引导社会各界为古树名木捐资捐物,增加古树名木保护资金来源,弥补政府管护资金投入的不足,保护好古都北京的“活文物”。

报纸1.jpg报纸2.jpg

《古树名木保护》首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