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晓绿月评】 彰显品牌的力量

发布日期:2020-04-28

    皇城根遗址公园树木认养活动是北京市持续认养时间最长,认养树木数量最多、驻街单位参与最多的活动之一。该活动起源于2013年灯市口小学资源带 “以废换绿、爱心认养”皇城根遗址公园树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其影响力和社会参与度逐年加大,已经成长为景山街道亮丽的城市名片,成为北京绿化基金会大力支持和着力培育的树木认养品牌活动。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以往群众聚集性植树活动的节奏和形式,在这特殊的时刻,如何把这一品牌活动持续下去且发扬光大?3月9日,杨树田理事长亲自组建“2020皇城根遗址公园树木认养”微信群,邀请往届参与活动组织策划以及技术支持的同仁集思广益,共同谋划“云认养”活动。活动发起人灯市口小学教师袁日涉、景山街道、北京找树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阳信创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绿化基金会多次召开“2020年皇城根遗址公园树木‘云认养’活动”线上视频筹备会,并于4月7日正式开启认养树活动,除“云”认养树木外,该活动还推出了爱绿护绿微课堂、爱绿护绿知识问答以及同编一本书等系列活动。
    实体认养树木到线上认养树木,从灯小的小小志愿者参与到越来越多的志愿家庭、志愿单位参与,不仅展现了“小手拉大手”的魅力,更彰显了现代科技的力量,探索出了一条“互联网+”的参与绿化新形式。
    防控新冠疫情下的线上树木认养活动,是创新义务植树形式的具体体现,让人们足不出户的情况下仍能献爱心、尽义务,为美丽中国和绿化首都做贡献。虽然疫情让聚集性的群众义务植树活动按下了“暂停”键,但“云认养”的推出让皇城根遗址公园树木认养活动更具有时代烙印,不仅提升了认养人对认养树木的归属感和参与感,还进一步树立起了“城市是大家的”理念,把这一品牌活动推向了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