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晓绿月评】 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

发布日期:2020-03-05

随着疫情防控手段的加强,不断有好消息传来,全国除湖北之外的疫情确诊人数连降,很多省份已降至个位数,广州、上海、深圳等超级城市刷出了新增确诊数量为零的好消息,越来越多零的到来昭示着疫情拐点的来临。

时节不等人,抓住春季时令植树造林是园林绿化工作一年的重中之重,北京绿化基金会及时为在疫情之际仍然奋战在首都园林绿化一线的干部职工送去防疫物资,正是在认真履行社会组织的责任,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体现了绿化公益组织的责任和担当。

为促进慈善公益组织发展,北京市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北京市促进慈善事业若干规定》。规定除总则中提出“市、区人民政府支持和促进本行政区域内慈善事业发展,将慈善事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将慈善事业发展经费列入政府年度财政预算,优化慈善事业发展环境,健全慈善活动监督管理体系。”还在第三章第八条至十六条专门提出了相关促进措施,并特别提出“市、区人民政府履行社会救助职责需要购买服务的,在同等条件下,应当优先向慈善组织购买”。

作为首都绿化公益慈善组织,北京绿化基金会与首都绿化生态环境建设事业共同发展,通过多方筹集社会资金支持首都绿化建设,尤其是在新时期“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更是多有创新。病毒挡不住春暖花开,2020年春季的全民义务植树战“疫”即将打响,这是疫情对我们的考验,期待北京绿化基金会有更多的作为和担当。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只要我们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一切都会好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