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燕郊植物园第六届菊花展亮点纷呈

发布日期:2019-12-06

 暮秋胜春朝。11月6日,理事长杨树田,副理事长杨振君会同活动部、宣传部相关同志参观了由北京绿化基金会、北京林木种苗产业协会支持,三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燕郊开发区园林局主办、燕赵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承办的“燕郊植物园第六届菊花展”。截至11月30日,来自北京、天津等地3.1万余市民纷纷慕名前往观赏菊花。

 

002.jpg

                                     006.jpg

                                         各色菊花,争奇斗艳

 走进燕郊植物园大温室,菊花特有的香气迎面扑来。球菊、多头菊、案头菊、造型菊,红的、黄的、绿的、紫的各色菊花争相斗艳,美不胜收。

 展览承办方燕赵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园林工程师刘静波指着金白两色相间的获奖品种古刹金刚说,本届花展最大的亮点一是创意新颖,布置高雅。菊花展展出盆栽菊花1万余盆,组成各种花田、花阵、花海大场景,震撼全场;二是精品量大,品种繁多。参展品种有400多个,如太平金月、阳春白雪、燕山秋色、古韵秋风、金佩明珠、凤辇、国华金越山、古刹金刚等600多个品种,均属于2014年以来历届菊花展获奖品种和受欢迎的品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还有在刚刚闭幕的世园会展出的获奖品种;三是造型别致,技艺精良。展区内分为精品和自然景观展示两大部分,采用中国古典园林的造园手法,通过近似三维的不同空间序列的转换,栩栩如生,为游客打造出游憩、赏玩的诗画意境。

中国菊花属于传统名花,有着悠久的栽培和应用历史,特别是作为北京市的市花,一直以来深受广大市民喜爱。来自廊坊市广场舞群“玫瑰姐妹群”的五位老大姐,一边在镜头前做着心字形手势,一边高兴地说,这届菊花展太美啦,颜色多,品种全,我们太高兴啦。来自北京的一位菊花爱好者指着球菊表示,球菊属于近几年国内新推出的特殊菊花品种之一,其色彩各异,盛花期酷似乒乓球,这种类型菊在菊花大家族中实属少见。

微信图片_20191206102049.jpg

              841ad18d195ed82345ef53fc297414b.jpg                          

                                      在花的海洋中,乐不思蜀

 时近中午,展区观赏菊花的市民越来越多,人们在组织者精心设计的西冷印社、西湖美景、农家小院、忆江南、篱笆小园、绚秋亭、亲水平台等景观中,伴随着悠扬音乐,举起手机俘获美丽风景,在花的海洋中,乐不思蜀,流连忘返。

 杨树田理事长表示,我们支持本次菊花展,是让更多的人们认识菊花,了解菊花,唤起人们自觉地爱护我们周边的环境,爱绿、护绿、养绿,享受其中。

                     微信图片_20191206102110.jpg

239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