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本会考察耐寒植物新品种“冰川红叶”

发布日期:2019-12-06

 11月18日上午,杨振君副理事长,植物新品种专家骆会欣同志及活动部、宣传部有关同志,考察了石家庄市藁城绿都市政园林工程公司耐寒植物新品种——冰川红叶的育苗基地。冰川红叶是小檗属彩叶红果落叶灌木,已获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颁发的植物新品种权证书和河北省林木良种证。冰川红叶能在零下40摄氏度自然越冬,叶片紫红靓丽,果实鲜红,弥补了高寒地区红叶绿篱色块用苗的空缺。

1532.jpg

                                                                      位于石家庄市藁城区的冰川红叶培育基地

1546.jpg

                                     1555.jpg

                                    

622.jpg

 在总经理龚玉全带领下,考察组参观了冰川红叶繁育基地,该基地总面积3000余亩,其中扦插育苗大棚就有200个,面积有5.12万平方米,每年可大量扦插育苗。龚总经理表示,2020年将向本会捐赠两年生冰川红叶苗10万株,为体现该品种特性和价值,希望将苗木种植在高寒地区。杨振君副理事长表示,将充分体现捐赠者的意愿,努力协调北京冬奥运组委会和延庆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把冰川红叶种植在延庆区,为冬奥会增彩增色。

                                    4829efdfe6a3fbe760a5c41ddcf20e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