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首都绿化办与本会考察北京古槐之最——怀柔古汉槐

发布日期:2019-11-05


11111.JPG

                         对怀柔区雁栖湖“老圃问槐”景观中的古槐树进行实地考察。

8月18日上午,首都绿化委员会义务植树处杨志华处长,北京绿化基金会杨树田理事长,古树名木保护专家李炜民、曹恒星等同志到北京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对“老圃问槐”景观节点的古槐树进行了实地考察,考察结束后与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董学军等相关领导就古树保护工作进行了专题座谈。

该古槐树位于雁栖湖上游西岸“老圃问槐”景观节点处,据初步考证为汉代所植,距今已有2000余年的历史,是北京古槐之最,2019年曾被收录至《京津冀古树寻踪》。古槐具有“十槐九空”的特点,该槐树主干中空,仅靠北部树干支撑着巨树,虽历尽沧桑,主干空腐,但整个树冠在生长季仍呈现出冠大荫浓的繁茂景观。


12121.jpg

           

222.jpg


           

汉槐6.jpg


           

汉槐3.jpg

                                                                                  专题座谈会现场。

在通过现场查看、测量、摸清古树生长态势、立地条件及存在问题等情况后,首都绿化办领导和古树专家首先肯定了示范区管委会古树保护工作,并对该古槐的复壮计划、文化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示范区管委会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积极配合北京绿化基金会制定该古树的中、长期复壮计划,继续加强古树名木的保护,对古树实行动态管理,并加大对保护古树名木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