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2019世园会北京展品秋季预展开幕

发布日期:2018-10-10

   9月29日,在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迎来了“2019世园会北京展品秋季预展”。此次展览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北京花卉协会主办,北京花乡花木集团承办,将展示挑选“2019世园会北京展品征集”活动中征集到的全市新优花卉园艺产品参展。 

  “2019世园会北京展品征集”工作,旨在动员全市积极参与世园会,征集、筛选全市新优花卉园艺产品,参与明年的世园会展出,并代表北京参加世园会组织的花卉园艺专项评比活动,展示北京的花卉园艺产业发展水平。此项工作得到了全市16区园林绿化局、市属公园及40余家企事业单位、协会和驻京花卉科研单位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展示盆栽、盆景、切花、干花、插花花艺五大类、400余种新优植物品种及相关园艺衍生品。 

  “2019世园会北京展品秋季预展”展览面积为1000余平方米,围绕“花开北京 绽放世园”的主题,利用室内外空间打造多层次主题景观,展示所征集到的展品。本次展览既是为北京筛选代表北京花卉园艺水平的新优植物展品,也让市民直观了解北京花卉园艺产业的历史文化及发展成果,向人们讲述北京代代相传的花卉文化。在本次秋季预展中自主知识产权花卉产品成为热点,盆景、插花艺术京味郁浓,民间花卉园艺热情高涨,将有30余个北京自育花卉品种,近50件京派盆景及奥兰达花友汇自发组织制作的极具生活情趣25幅压花作品亮相。 

  此外,北京插花协会组织了世园会北京插花花艺选拔赛,北京京林绿色科技举办了“画框里的植物”压花作品巡展,为秋季预展添彩。

    “2019世园会北京展品秋季预展”将持续到10月14日,欢迎广大市民参观。 

2018-09-30 16:14: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