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六大景区菊展开启秋季赏花之旅

发布日期:2018-09-14

2018-09-10 10:20:00 来源:京郊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菲菲)第十届北京菊花文化节9月8日开幕,3200余个品种、100多万盆菊花,分布在北京国际鲜花港、北海公园、天坛公园等全市六大菊花展区,各色菊花争奇斗艳,将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扮靓京城,开启秋季赏花之旅,喜迎市民参观游览。

 菊花是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花中四君子之一,也是世界四大鲜切花之一。中国传统文化中,菊花被赋予吉祥、长寿的含义,是清寒傲霜、高风亮节的象征。北京赏菊的习俗由来已久,自辽道宗始至今。2009年起,北京市以举办第七届中国花博会为契机,每年定期举办全市规模的菊花文化节相关文化活动,引导市民观赏菊花之美,体验菊花文化。

 今年,六大菊花展区推出了各项精彩纷呈的花事活动,一方面根据自身特点进行菊花品种展示,另一方面以花为媒,结合中秋、国庆、重阳等节日,举办百姓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文化、健身、休闲科普等活动。其中,北京国际鲜花港首次在户外大面积种植珍贵的精品标本菊,并结合9个立体景观小品,给游客呈现出与往年不一样的视觉盛宴。期间,园内还将举办音乐灯光秀、“丝绸之路、金色年华”风采大赛、“青花蓝”国际旗袍选美大赛(中国区域)、“一带一路在北京”书画惠民作品展、“美丽的北京”摄影展等。还将在中秋期间组织大型游园会,夜晚开展中秋灯会、赏月等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此外,组委会还将于菊花文化节期间举办花卉文化论坛和讲座,邀请专家、花卉爱好者一起探讨交流花卉文化、品种选育和花卉产业发展等问题。市园林绿化局提醒市民朋友,六大景区的自然条件不同,最佳观赏期也存在一定差异,想观赏到最美的景观,详细情况可登录首都园林绿化政务网查询。

  详情请查看:http://yllhj.beijing.gov.cn/ztxx/jhwhj/

W0201809103732871427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