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第十届北京菊花文化节正式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18-09-14

2018-09-11 09:59: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第十届北京菊花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于9月7日在北京国际鲜花港成功举办,就此拉开菊花文化节的大幕,活动将持续到11月中旬。本届菊花文化节的主题是“盛世华菊 傲芳染秋”,千余个品种、百万盆菊花,全市六大菊花展区将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扮靓京城,喜迎首都市民参观游览。

  此次菊花文化节有六大展区,为了更好的庆祝北京菊花文化节开展十周年,弘扬北京的菊花文化,在重点展示各菊花品种的同时,各展区深入挖掘自身优势,更加突出互动性和科普性,引导市民观赏菊花之美,体验菊花文化,丰富了首都居民生活,促进了花卉产业发展。

  北京国际鲜花港将户外种植的精品菊花与立体景观小品相结合,给游客呈现出精彩的视觉盛宴,并将举办中秋游园会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北海公园邀请日本的菊花大师带来了日本传统菊花品种为菊展添姿添彩;天坛公园此次展览设置了四个展棚并举办了菊花文化系列科普活动;北京植物园的布展以杨树区和科普馆为核心布置了花坛与杨树林菊海展区,体现了植物园特色;世界花卉大观园用菊花立体雕塑和菊花盆景绘制出一个个充满诗情画意的景致并组织菊花擂台赛以期继续传承和发扬传统菊花文化;世界葡萄博览园在展示菊花品种的同时还将举办民俗乐主题活动,吸引游客参观。

  正值北京秋高气爽之时,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到菊花主题展区观赏菊花之美,感受菊花文化。详情请查询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网站第十届北京菊花文化节专题:http://yllhj.beijing.gov.cn/ztxx/jhwhj/

W0201809135376086059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