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令人尊敬的捐资助绿普通人

发布日期:2017-03-15

       3月9日上午10点刚过,一位花白头发、提着普通布袋、穿着黑色外套的老奶奶推开北京绿化基金会办公室的门轻声说,“这是基金会吧,我是来捐款的。”平静的话语引起基金会工作人员一阵骚动,大家赶忙起身相迎。


老人向基金会捐资


        “绿化工作,植树造林很重要,党中央、习主席对这项工作也很重视,我没有别的想法,就是要为北京的绿化事业尽点力。”老人边说边打开手提袋,把准备好的钱款交到基金会财务人员手中。
        当基金会理事长杨树田向老人颁发捐款证书和证章,财务人员填写捐款收据时,老人仍旧平静的小声说,“这些我都不想要,也不需要宣传,我就是要给绿化工作尽点力。我知道我一个人的能力比较小,我会发动我们党支部的人员都来,为北京绿化做贡献。”
       杨理事长望着老人激动的说,“非常感谢您连续三年为北京绿化事业捐款,按规定基金会收到的每一笔捐赠款物都要登记造册,定期汇总向社会公布,并确保用于北京的绿化公益事业。您的钱要是有指定投向,我们一定专款专用。您捐款不留名,不让宣传,不介绍自己,让我们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很佩服,是我们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这位令人尊敬的捐款人叫葛翠波,62岁,她是国家审计署的退休干部。她从2015年开始捐款,去年这个时候是到本会迁址前的广渠门办公室捐的款,今年多方打听到新址后,又专程乘出租车赶来捐款。到目前为止,葛翠波已为北京绿化基金会捐资7000元。


老人与基金会人员亲切交谈


基金会向老人颁发捐赠证书


       编后语:一位普通的国家公职人员,退休后能为社会公益事业思考、行动,非常难能可贵! 她是北京市千千万万志愿者中的一员,我们希望更多的志愿者向葛翠波同志学习,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北京会变得更绿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