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北京绿化基金会领导赴康庄洽谈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17-03-15

       3月7日上午,杨树田理事长率杨振君、莫德厚副理事长、关文彬、焦宇理事等一行六人,实地考察了延庆康庄林场。
       延庆区园林绿化局处级调研员杨海清和康庄林场场长王中江以及林场办公室的领导对本会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康庄林场的植树和经营情况。
       康庄林场的前身是原八达岭林场南荒滩果园,2001年11月划归到延庆县林业局管理。康庄林场土地为国有土地,目前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业务为护林防火及林木管护工作。
       康庄林场占地面积4015亩,已有林权证林地3034亩, 未办理林权证林地981亩。中幼林3060亩,森林覆盖率为88.51%。林区现有人工植树30万株,树种主要包括油松、樟子松、侧柏、黄栌、刺槐、元宝枫、杨树、白蜡、核桃等,林区内分布着荆条、胡枝子、酸枣等野生植物。



洽谈现场


       林场具备优秀的管理人才和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但是也存在不少问题。首先是地质、气候条件恶劣,造成不少树木死亡;二是水利设施不足,目前林场补植全用的是地下井水,严重影响了整个林场的生活用水;三是资金不足,林场是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每年的经费来源大部分用于职工的工资款项,很少的专项资金,很难保证林木的良好生长。
       双方领导在实地考察了林场的树木生长情况、土地现状和水源状况后,就今后合作和林场发展方向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沟通。具有丰富园林绿化经验的焦宇副秘书长和关文彬教授也发表了很好的意见。


实地考察


现场交流


       杨树田理事长最后表示,下一步我们还要多听取基金会理事、监事的意见,充分发挥业内专家学者的聪明才智,找好切入点,把合作项目落到实处。


全体合影


林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