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详情

关于共建世界名园C地块(原花乡第一养鸡场)绿化工程项目的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6-04-29

  根据2015年7月,北京绿化基金会同丰台区花乡农工商联合总公司达成的共建世界名园C地块(原花乡第一养鸡场)28亩绿地合作协议,绿化工程项目建设资金由北京腾飞新世纪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绿化基金会共同投资161.5万元(公司出资90万元,本会出资71.5万元),经双方协商共委托两家绿化施工公司实施了绿化工程建设。目前,绿化工程已完成近90%的绿化工作量,10月27日,双方对绿化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和检查验收。 
一、 完成情况
  按照北京园林科研院设计,市园林绿绿化局审定的绿化设计方案,绿化工程分为两期进行。其中一期绿化工程由北京世纪之春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进行绿化施工。
  目前,共完成整理绿化用地6000平方米,拆除菜棚、猪圈、活动房、破旧道路等930平方米;营造地型运进土方990立方米;安装绿地喷灌18670平米;栽植各类乔木、花灌木11个品种,共计954株。
  二期绿化工程由北京新羊开泰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目前,整理种植草坪用地4500平方米,铺草坪4500平方米,种植景天、萱草、马兰、鸢尾四个地被植物品种共计24060株,种植月季300株,沙地柏1500株。 
  10月27日,经甲方代表组织协调,由共建方代表、设计方北京园林科研院王月宾高级工程师、两个绿化施工方代表,对绿化工程施工情况组织了初步检查验收。大家一致认为:一是绿化工程施工总体已完成近90%的工作量,树木和地被苗木质量和种植,总体符合绿化设计要求;二是根据目前气候条件不宜再进行绿化施工,二期树木的种植和一期未成活树木的补植,可在明年春季3月下旬开始进行,力争4月中旬完成,5月进行验收;三是两个绿化施工方要加强对现有树木的养护管理,做好浇水、清理杂草、防治病虫害等工作,特别是要浇足入冬前冻水,确保成活树木和地被植物的安全越冬。
二、主要做法
  一是成立绿化建设项目指导小组。由甲方代表总体负责,具体协调两个绿化施工方,在绿化施工阶段随时现场办公召开会议,协调研究解决施工中的问题;二是在绿化地型整理和苗木规格、栽植质量把关上,具体由王月宾工程师负责,不合要求的树木不能种植。三是及时向市、区园林绿化部门,乡农工商总公司和绿化主管部门进行汇报和沟通,征得支持,不断改进工作。四是加强同捐资方的协调沟通,征求意见建议,推进项目的进展。 
三、下步工作
  在乡农工商联合总公司领导下,加强同乡林业站的沟通协调,做好树木养护管理和明年春季补植工作。一是做好未成活树木的补植工作,世纪之春公司已承诺在2016年春季进行补植。二是明年春季还要新植油松46株、元宝枫18株、玉兰15株,还要协调新羊开泰公司,提前做好苗木的准备工作,确保不误春季植树时节。
  根据绿化施工协议和绿化工程完成情况,目前本会共拨付施工单位绿化建设资金133.5万元,今年底还要支付部分绿化资金。其余资金明年春季绿化工程完成并经检查验收合格后全部付清。 
      
 
             北京绿化基金会
               2015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