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详情

环保小卫士李恺悦捐助的“北京奥运志愿林”建成揭碑

发布日期:2016-03-22





环保小卫士李恺悦捐助的“北京奥运志愿林”建成揭碑

工程项目简况  第3期(总第126期)北京绿化基金会工程项目部 2008年5月6日

由北京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12岁的初一学生李恺悦捐助的“北京奥运志愿林”于2008年4月27日在宣化县黄羊滩举行植树揭碑仪式。      李恺悦、任艺、张书豪、张浩慈四位环保小卫士,在其父母和本会人员的带领下,利用星期天,从北京赶赴林地现场,为“北京奥运志愿林”揭碑,并与林场职工共同栽植桧柏、刺槐、花灌木等共计300余棵,林场职工对他们这种从小做起,呼唤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敬意。
“北京奥运志愿林”是由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业余小主持人李恺悦和北京市第15中学分校初二学生,2008奥运火炬传递手任艺(13岁)两位同学倡议营造的。2007年9月,两人一起在参加中央电视台举办的“节能减排,全民行动”为主题的《开心辞典》节目竟赛中,李恺悦荣获万元大奖,他们认为植树造林可以有效地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附合“节能减排”理念,决定把这笔奖金全部捐献给北京绿化基金会,购买树苗营造一片树林,以实际行动支持绿色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