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详情

在黄羊滩治沙工程区进行营养保水剂试验初见成效

发布日期:2016-03-22


在黄羊滩治沙工程区进行营养保水剂试验初见成效
工程项目简况  第17期(总第118期) 2007年9月1日

2007年8月27日,云南宾川润康系营养保水剂公司董事长杨永康家序一行,在本会李永芳、马有生、任振华陪同下,赴中信黄羊滩治沙工程现场对今年4月实施的“营养保水剂”试验项目进行阶段性调查研究。通过听取观查记录汇报和现场查看研究,一致认为试验取得了初步成果。

一、试验证明,在北方荒漠地区,干旱少雨季节造林,使用适量保水剂比不用保水剂成活率高,苗色翠绿。如B组(使用的)与C组(没用的)对照,4月11日栽植的侧柏,在5月份基本无雨,6月份只有一场13.2㎜降雨的情况下,B组枯死率为1%,C组为5%;

二、保水剂在根部周围使用比在地表层使用或根部全包效果好。如A组(在地表上层全包)与B组(在根部周围)对比,5—7月份,B组枯死率为9%,A组为22%;

三、保水剂的用量要适当,不然会适得其反。如A组每棵用量1.5公斤,B组,每棵用量1公斤,在特别干旱的5—6月份B组枯死率为9%,A组为14%,原因是保水剂水分挥发后,变为倒吸水,量越大越干旱。

通过调研,杨总比较满意,一再感谢本会和林场工作人员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要根据试验成果不断改进产品质量和使用方法。



 

 

在黄羊滩治沙工程区进行营养保水剂试验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