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详情

中信黄羊滩治沙工程年度总结会在宣化县召开

发布日期:2016-03-22

中信黄羊滩治沙工程

年度总结会在宣化县召开

2007年1月18日,在宣化县上谷宾馆召开“中信黄羊滩治沙工程”2006年度总结会。宣化县委书记梁玉海、县长郝富国、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建兴、副县长莫德厚、中信公司副总经理赵景文、办公厅副主任王兆奎、副处长郝玲生、本会李永芳、葛祥书、任振华、宣化县林业局长周贵亮、副局长王志勇、范圣库、宣化县国营林场场长李澍贵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王建兴主持,周贵亮汇报了中信黄羊滩2006年工程建设情况、2007年工程计划和后续产业规划。本会工程部李永芳、葛祥书、任振华提出建议:一、在2007年适当的时候,召开一次工程总结研讨会。论证一下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的意见。二、要加强对现有林木管护和提高,特别是2100亩果树的重点管理;三、黄羊滩治沙工程应以保护生态环境为目标,建成生态保护区,防止任何污染;四、制定一个总体保护和建设规划,防止零敲碎打。

中信公司副总经理赵景文说:中信黄羊滩2006年工程圆满完成任务,我很满意,6年来成就巨大,感到很受鼓舞,这是宣化县、北京绿化基金会与中信公司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代表中信公司向宣化县、北京绿化基金会表示感谢!

工程区的建设要在现有基础上开拓创新。6年治沙,这里的生态条件有了改善,后续产业开发就要提到日程上来。公益事业也要走产业化的路子,既要巩固成果,又要谋划深度开发。只有增加技术含量,才能提高投入产出比。这里我强调四点:一是要讲高度。宣化县属于欠发达地区,我们在宣化县搞治沙,既符合中央开发中西部的战略要求,又体现了中央建设和谐社会的要求。在这样的背景下,王军同志表示,只要中信在,治沙绿色工程就要搞下去。我们所追求的是生态环境的极大改善和人与自然和谐的精神;二是要讲责任。中信公司是国有特大型企业,2006年的业绩不错,国内外几个有影响的工程项目都很成功。企业发展了,就有责任有义务回报社会,开展黄羊滩治沙,就是我们应该主动承担的社会责任;三是讲奉献。为了搞好黄羊滩治沙,我们发动职工捐款,目的是为了培养职工的责任感,构建现代企业文化,倡导奉献精神。可以说,黄羊滩就是培养中信企业文化的一个基地;四是讲效果。今后如何把后续产业搞上去,使投入产出进入良性发展,就是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国家发展建设银行拟提供低息贷款一个亿给于支持,我们要积极争取。

宣化县委书记梁玉海最后说,中信黄羊滩治沙工程使这个地区的生态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产生了深远的社会影响。现在黄羊滩已具备了深度开发的条件,现在要由生态治理向深度开发转变,由注重生态、社会效益向产业开发转变。在现有基础上,把黄羊滩打造成为一个有特色的人与自然和谐的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