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详情

中信黄羊滩治沙绿色工程荣获2007SEE·TNC生态大奖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6-03-22

中信黄羊滩治沙绿色工程

荣获2007SEE·TNC生态大奖三等奖


北京绿化基金会工程项目部                2007年4月23日

阿拉善生态协会(SEE)是中国大陆、香港及台湾地区上百名企业家出资成立的中国最大的民间环保组织。大自然保护协会(TNC)是在美国成立的世界最大的民间环保组织之一,两家联合出资100万元人民币设立SEE·TNC生态奖,奖励一批成绩显著的民间公益生态项目。

2007年4月18日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和阿拉善盟行政公署在北京中国农业大学联合举办表彰颁奖典礼,以本会为主体申报的“中信黄羊滩治沙绿色工程”项目,荣获SEE·TNC生态大奖三等奖,生态奖组委会向本会颁发了奖牌和奖金伍万元。颁 奖典礼由阿拉善生态协会理事长刘晓光主持,原全国人大环保委员会主任曲格平和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国际组织代表、中外著名环保团体、生态奖评审委员会全体成员及数十家主流媒体,共200多人出席,凤凰卫视、新浪网全程进行了实况转播。

整个生态奖评选过程,经过历时半年的运作,得到全国各地环保组织、企业、媒体及网民的大力支持,共收到不同地区、不同领域申报项目210余个,公众参加网络评选投票达43万人次。第一轮采取网投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网投(占权重40%)专家评分(占权重60%)。产生了30个生态奖和20名企业生态奖入选项目,中信黄羊滩治沙绿色工程,得票10287张,得分35.2分,专家评审得分47.4分,总计82.6分,名列第八名。第二轮本会陪同第三方专家到黄羊滩实地考察,给予客观真实的评价肯定。第三轮评审委员会根据多方考察报告从30个入围的生态奖项目中选出10个大奖候选项目。于3月22日到3月31日进行网上公示,黄羊滩项目得到公众的肯定,体现了公众性、专业性和权威性。4月18日上午,进入第四轮,由阿拉善生态协会理事会和大自然保护协会亚太理事代表当场听取了李永芳副理事长对项目陈述与答辩,参加考察的专家也作了陈述,经出资人投票,最终确定“中信黄羊滩治沙绿色工程”获得前十名生态大奖的三等奖。

通过这次参选的全过程,不但学习交流了各地民间环保组织的成功与经验,而且深深感到办好公益生态项目,满足出资人心愿,是民间组织立会之本。广筹资金,方兴未艾、开拓进取,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