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详情

本会理事长单昭祥到中信黄羊滩治沙绿色工程视察

发布日期:2016-03-22

工程项目简况
  第11期(总第97期)
北京绿化基金会工程项目部             2006年8月21日

本会理事长单昭祥
到中信黄羊滩治沙绿色工程视察
2006年8月14日上午,单老一行到张家口市宣化县黄羊滩,在县委书记梁玉海、县长郝富国和中信公司挂职副县长莫德厚的陪同下,对中信黄羊滩治沙绿色工程区进行视察。下午4时,与有关领导召开研讨会。
宣化县林业局周贵亮局长讲到,近六年来,通过中信公司、绿化基金会和县政府三位一体的精诚合作,共同努力,中信黄羊滩双万亩治沙绿色工程,锻炼了一支队伍,救活了一个林场,治理成效非常显著,社会认可,各级领导满意。得到德国、马来西亚、中国林科院和北京林业大学、国家林业局科技发展中心以及广州绿能达生态研究所等10多家科研单位的支持参与,影响越来越大。
单老指出,中信黄羊滩绿色工程来之不易,建设到现在这种水平就更不容易。原王军董事长和现在孔丹董事长对绿化事业情有独衷,对黄羊滩治沙工程感情深厚,公司的其他老总和中层领导对工程已取得的成就评价很高,中信高中层领导们对宣化县的这支队伍是信得过的。黄羊滩现在还有近5万亩沙地需要治理,需要县政府继续进行规划,拿出有说服力的治理方案,再做一下宣传和发动工作,吸引更多象中信公司这样的龙头工程,尽快打治沙歼灭战。从现在起,对已建工程的管理管护工作做得再细一些。资金方面可以多想想办法,中信公司同意的话可以采取社会认养。
最后,与会领导谈到要从黄羊滩的实际考虑,处理好造、管、护和后续产业发展的关系,在做好两期工程区的管护工作的同时,要将营造的经济林做为重点,加大管理力度。要结合黄羊滩的资源优势,地域优势,搞一些设施种植业和养殖业,扩大绿色产业范围,初步搞一下区域性生态旅游业,把生态、经济、社会效益充分发挥出来,探索林业循环经济发展之路。争取工程建设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