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详情

中信黄羊滩治沙工程2006年春季造林任务园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6-03-22

工程项目简况
  第3期(总第89期)
北京绿化基金会工程项目部                 2006年5月16日
 
中信黄羊滩治沙工程2006年春季造林任务园满完成
2006年5月11日-12日,本会工程项目部一行4人赴黄羊滩中信治沙工程现场,检查春季造林情况。新到任的县委书记梁玉海同志和其他县领导也来黄羊滩视查工作,新书记表示要继续搞好这一治沙工程。
张家口地区今年入春以来几乎滴雨未下,遇到50年来前所未有的极度干旱,对黄羊滩工程已造林和新造林威胁很大。面对困难,林场一手抓抗旱和护林防火,一手抓造林,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造林1000亩的任务。在六小班栽植侧柏400亩,在四小班栽植文冠果、沙棘200亩,刺槐、沙柳200亩,山杏、山桃、拧条、紫穗槐、侧柏混交200亩。由于采取了抗旱浇水等措施,从目前看成活情况良好,鉴于地势高,条件差,栽植的文冠果和沙棘能否长好,有待观察。同时,还修筑田间道路2公里,铺设输水管道3000米。
今年开春以来, 对一期工程栽植的果树普遍浇了一次透水并且打了药。200亩李子,经过换土施肥,树势有所恢复。为增加收益,还在树行中间间作了西瓜、土豆、香瓜等经济作物。对去年栽植的300亩枣树,采取了补植,浇水打药和追施有机肥等措施,效果也很好。总的看经济林管理有所加强,技术措施基本到位。但对寒地苹果管理较差,我们建议,在其中长势较好地块划定100亩做为重点,强化管理。使重点管理的李子、枣树、苹果的面积达到600亩。今年中信公司为加强果树管理,拨专款18万元,以后还要寻陆续追加投入,一定要下大力把果树管理搞上去。
目前护林防火任务很重。中信黄羊滩工程实施六年来,随着工程区植被恢复,林木资源增加,进入工程区的游人越来越多,护林防火的任务越来越重。仅“五一”节期间进入林区游玩的车辆就达300多辆,加上气候干燥、风大高温,极易发生森林火灾。
县护林防火指挥部对黄羊滩工程区实行了重点监测,主要路口设立检查站,并派专人值班看守,严防人为火情的发生。中信公司还专门为黄羊滩配备了一辆护林防火指挥车和两辆摩托车,用以加强护林防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