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详情

北京奥组委部分同志赴多伦捐资助绿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16-03-22

北京奥组委部分同志赴多伦捐资助绿植树活动

程项目简况  第5期(总第139期)

北京绿化基金会工程项目部        2009年5月20日

    2009年5月15日下午,北京奥组委秘书行政部副部长林向义、奥运村部部长吴京汨带领奥运村部周晓柏处长、秘书行政部刘颖等一行17人,在本会理事长单昭祥、副理事长李永芳、霍克,总工程师马有生,副秘书长任振华、单燕,理事长助理李公民和本会理事、北京新闻台责任编辑肖朝阳,本会理事、北京青神公司董事长石春鸿等人陪同下,赴内蒙古多伦县开展植树活动。当晚,受到锡盟林业局局长谢军、副局长闫树林,多伦县委副书记、县长霍锦炳、县人大主任赵利华、县政协主席王崇生、县委副书记席治江、县委宣传部长杨宏伟、副县长高振岗等领导的热烈欢迎。

    16日上午,奥组委一行乘车参观了“治多伦一亩沙地,还北京一片蓝天” 工程营造的2008亩“北京奥运林”,这里原来是一片荒滩,现在已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樟子松林。然后参观朱溶基总理视察点,原来的荒漠沙丘,已全部被绿色覆盖。最后参观“大宝治沙生态园。在万亩生态园南侧举行了“北京奥组委绿化植树活动”启动仪式。

    吴京汩部长代表奥组委向多伦县颁发了支持北京绿色奥运“特别贡献奖”奖章;林向义副部长讲话,对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绿化基金会和多伦县三位一体开展的 “治多伦一亩沙地,还北京一片蓝天”工程,在防沙止漠,改善北京生态环境,迎办北京“绿色奥运”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单昭祥理事长讲话,他认为,北京奥组委林向义、吴京汩部长一行二十多人到多伦县参加植树活动,并代表奥组委向多伦县颁发了“特别贡献奖” 奖章,这是对北京广大市民和多伦县人民“治多伦一亩沙地,还北京一片蓝天”三位一体治沙工程成就的充分肯定。这也是为改善生态环境向社会的再发动。单昭祥理事长感谢北京奥组委对本会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多伦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多年来植树造林、防沙止漠,为改善北京生态环境做出的贡献,感谢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在开展“治还”工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感谢新闻媒体对本会工作和造林绿化事业的支持和帮助。锡盟林业局局长谢军、多伦县长霍锦炳讲话,对北京奥组委来多伦县植树,表示热烈欢迎,今后要继续为改善首都生态环境做出贡献。

    仪式后,北京奥组委一行人员和与会人员积极捐资助绿,并和百余名少先队员一起,挥掀铲土,植树浇水,共栽植樟子松大苗二百余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