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碳中和

近年来,通过减少人类活动碳排放、增加生态系统碳汇能力,以减缓全球增温趋势,应对气候变化问题,已经成为全球共识。我国积极展现大国担当,国家主席习近平多次做出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庄严承诺。

为积极响应北京市提前实现双碳目标,联合社会力量参与“我要减排”“造林增汇”的“双碳”共识,建立全民参与减排、通过植绿增汇等形式助力国家实现“3060双碳目标”,北京绿化基金会作为慈善公益组织,设立了碳中和专项基金。并充分利用公开募集资金的平台优势,募集社会资金,全部用于积累碳汇、消除碳足迹为主要目的植绿增汇等公益内容,支持首都生态环境建设,发挥拾遗补缺的作用。

北京市家庭机动车年平均行驶里程约为11000公里,会产生约3吨二氧化碳排放量。如栽植树木进行中和,苗木栽植与1年管护费用约为300元。市民捐款换取碳中和车贴,资金将进入北京绿化基金会碳中和专项基金,专款专用,全部用于积累碳汇为主要目的植绿增汇等公益内容,帮助市民消除自身驾车的碳足迹,实现碳中和出行。

扫描捐款二维码选择参与”碳中和车贴“助力,即可获得碳中和车贴。

图片新闻
碳中和视频
关于碳中和
什么是碳中和?
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实现二氧化碳的“零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