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内容主题>主体内容

全民植树活动十二

发布日期:2016-01-02




  2007年内蒙古正蓝旗在“两都植绿护京城”项目中,由本会拨款5万元,在“筑绿色屏障,建生态北京”总体碑周围1360㎡范围内新植大云杉28株、小云杉33株、沙地柏70株、榆叶梅16丛,加大绿化美化力度。在通往元上都的公路两侧,试种沙地柏造型。
  6月下旬正蓝旗领导提出,元上都城墙遗址上的500年以上的古榆树和高格斯台800年以上的古榆树出现衰弱现象,请北京的专家帮助诊断一下,提出保护措施。经过本会和市园林绿化局老干部处共同联系邀请原建设部风景园林研究所所长李玉和、中国园林风景学会植保委员会秘书长徐公天等两位教授级高工和北京市林业保护站站长陶万强等四位植保高级工程师等9位专家。于7月9日赴正蓝旗元上都遗址和高格斯台对古榆树进行了现场考察并座谈研讨。专家组一致认为:这几棵存活500 年、800年以上的古榆树是活的文物,在我国分布十分稀少,它不仅是正蓝旗、内蒙古的瑰宝,也是我们国家的瑰宝,一定要保护好。造成古榆树生长衰弱的主要原因是多年积累和多种影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专家组建议:衰弱的古榆树可施用营养保水剂,恢复抵抗能力;根据单株不同情况分别采取支撑树干、补树洞、设围栏、清理枯死枝和地面打孔透气、施肥、灌水、除治蚜虫等措施,持续做好古树的养护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