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本会主持召开朝阳区高碑店乡养老照料中心屋顶绿化项目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2-08-01

7月26日上午,北京屋顶绿化协会秘书长王仕豪、朝阳区高碑店乡养老照料中心总经理侯小红等和设计单位、施工单位代表一起来到北京绿化基金会会议室,大家就高碑店乡养老照料中心屋顶绿化项目进行了探讨。


640 (4).jpg


朝阳区高碑店乡养老照料中心是一家社区型综合性养老服务机构,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因防疫管理要求养老中心一直处于封闭管理,老人户外活动区域严重不足,因此养老中心决定将屋顶打造成小花园,故联系北京屋顶绿化协会寻求帮助。


640 (5).jpg


经多方共同努力,通过社会募集形式筹措到资金25万元,由北京绿化基金会进行监管,并联系了设计和施工单位,按照北京市地方标准《屋顶绿化规范》要求详细勘测了其承重能力,最终确定为上人型的简单花园式屋顶绿化,并进行了相应的设计。


640 (6).jpg


会上设计方中外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院设计师刘悦梅介绍了项目设计方案,大家各抒己见,提出了修改意见并进行了探讨。


640 (7).jpg


本会理事长杨树田表示,本会将发挥公募基金平台优势,做好资金监管工作,助力本项目营造出健康舒适的养老环境,更希望能将其打造成屋顶绿化的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