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本市第一个低碳营林植树项目上线试运行

发布日期:2022-08-01

640.jpg


为践⾏社会责任与担当,引导和鼓励市民低碳出行、绿色生活,中国建设银行联合北京绿化基金会发起本市第一个低碳营林植树项目,即C端⽤户通过绿⾊出行获得的碳减排,可在建行app线上兑换树苗,线下种植。7月22日,该活动已经内部上线,进入测试阶段。


为响应国家碳减排号召,北京绿化基金会一直非常关注碳达峰、碳中和,除低碳营林植树项目外,还积极配合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的“双碳宣传进百园”活动的深入开展。
本次碳汇造林项⽬种植区域选在延庆区张⼭营镇,系平原造林规划⽤地。张⼭营镇是北京冬奥会⾼⼭滑雪、雪⻋雪橇项⽬举办地。通过碳汇造林,可使该地区⼟地得到良好的绿化利⽤,促进区域森林碳汇功能的提升和⽣态环境的改善。


640 (1).jpg

林下补栎


640 (2).jpg

林窗补植


树种选择的是元宝枫、樟子松、蒙古栎和栓皮栎四种,都是固碳能⼒强、宜栽易活、⽣防护功能好的乡⼟树种,共计一万棵,根据林地原有树种采⽤“林下补栎”和“林窗补植” 方式进行种植。


本活动预计2024年初实现全部树苗认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