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助力平谷区美丽乡村建设 本会验收大华山镇油用牡丹种植项目

发布日期:2022-07-18


7月12日,本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棠与本会本会项目部、宣传部的有关同志对平谷区大华山镇油用牡丹种植项目进行了验收,本会项目监理达华工程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乔世达参加了验收。


未命名-13 - 副本.jpg


为助力2021年举办的世界休闲大会平谷分会场和平谷区大华山镇美丽乡村环境建设,2020年10月,山东凤丹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特向本会捐赠34.6万株油用牡丹种苗,该油用牡丹同时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及经济价值,牡丹籽可以用来榨油,牡丹籽油是一种经济价值较高的健康保健油。本会将该批油用牡丹种苗赠与平谷区大华山镇政府,2020年10月在大华山镇后北宫村、大峪子村、挂甲峪村合作社共完成了36亩、34.6万株油用牡丹‘凤丹’种苗的种植。


未命名 - 副本.jpg


验收现场发现,大峪子村种植的9亩地长势良好,成活率达到95%以上。花农高师傅表示,牡丹5月份时花期时景观效果非常好。目前已经结籽,今年就可以有收成。从目前情况来看,达到了当初预计的既能绿化美化环境又有经济价值的效果。


未命名-12 - 副本.jpg


因为2021年北京地区降雨量达到了有历史记载以来的最高值,2021年7月大华山镇也遭遇了多年不遇的特大暴雨,加上挂甲峪村和后北宫村牡丹苗种植地位置较低,导致牡丹苗被水浸泡,造成牡丹苗肉质根黑腐最终大部分苗死亡的后果。对此村委会给基金会出具了说明书。


未命名-4 - 副本.jpg


在与大华山镇镇长王斌交流时,王棠表示,油用牡丹种植项目是本会建设美丽乡村的尝试,有很多实地经验需要我们总结,接下来本会还将进行更多地探索总结,为首都美丽乡村建设贡献本会的力量。


未命名-3 -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