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西峰寺古树保护工程” 开工

发布日期:2022-03-01

2月23日上午,在门头沟西峰寺院内,随着载人的吊车缓缓上升,中央国家机关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西峰寺古树保护工程”正式开工。

1.jpg

人称“中央国家机关一号树”的这棵古银杏坐落在现为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办公所在地的西峰寺院落正中,树高近50米,胸径850厘米,为宋代所植,距今已有一千多年,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科学价值和纪念意义,2000年被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定为一级古树。由于树体高大,历史上这株古树曾因自然灾害而出现三次树杈断裂。目前,当务之急是对古树进行全方位、细致地检查,对腐朽有孔洞的树干及枝杈及时采取保护措施。

2.jpg

2021年北京绿化基金会曾多次组织古树专家踏查现场,根据专家意见制定施工方案。

该项目是中央国家机关绿办通过本会开通专有义务植树尽责通道并动员所属职员积极参与扫码捐资尽责筹集资金;本会严把资金管理,请项目预算评审公司参与价格评估。

项目工程执行单位北京绿化基金会、管理单位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监理单位北京瑞和盛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北京巨木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现场项目开工。此工程预计4月底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