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本会参观首都义务植树40周年展览

发布日期:2022-01-04

12月28日上午,北京绿化基金会驻会人员在理事长杨树田的带领下参观了正在北京园博园北京园举办的“全民植绿四十载 美丽北京谱新篇”——首都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展览及第二届《绿美京华》摄影展。

1.jpg

2021年是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1981年12月13日,五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义务植树成为全社会共同的事业。1982年植树节,邓小平同志在北京玉泉山上种下了义务植树运动的第一棵树,40年里北京市超过1亿人次参与了各种形式的义务植树活动,植树2.1亿株。本次展览以时间为序,通过详实的史料、图片等回顾了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起源、首都全民义务植树40年发展进程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及里程碑事件等,全景式展现了首都全民义务植树的壮阔历程。

参观展览后,大家对义务植树的发展历程和重大意义有了更深的理解。首都义务植树四十年取得的辉煌成就,让大家深受鼓舞,大家在向40年来奋战在首都绿化美化一线的前辈们致敬的同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他们的光辉品德和优良传统,继续为首都公益绿化事业而奋斗。

2.jpg


3.jpg

作为本次展览的一部分,由本会和北京摄影爱好者协会、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宣传中心共同举办的以“共建美丽北京,共享绿色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届《绿美京华》摄影展也同步亮相园博园。本次共展出200张优秀作品,涵盖了全民义务植树、新农村建设、风景园林、城市风貌、动植物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内容。本次摄影展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