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第二届“绿美京华”主题摄影展评选活动举办

发布日期:2021-08-25

8月18日上午,以“共建美丽北京 共享绿色生活”为主题的2021第二届“绿美京华”摄影展作品评选活动在“5号影棚摄影中心”举行。由摄影和绿化两方面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对组委会初选出的1200幅摄影作品进行了认真细致地复选,200幅入围摄影展的优秀作品从不同视角展现了绿美京华的风采。

1.jpg


2.jpg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全民义务植树活动40周年”,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宣传北京生态环境建设成果,让更多市民投身到绿化建设中来,推进全民义务植树运动深入开展,由北京绿化基金会、北京摄影爱好者协会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宣传中心共同主办的2021第二届“绿美京华”主题摄影展作品征集历时六个月,共征集到包括从全民义务植树、新农村建设、城市风貌、风景园林、野生动植物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七大类作品12000多张。

3.jpg


4.jpg

北京摄影爱好者协会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西林说,与北京绿化基金会合作后与绿化行业接触越来越多,明显感受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从来稿中我们也能感受到北京更绿了、更美了。

“今天评选看到的作品内容丰富,质量较高,颇有成果,可见市民的参与度极高,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中国摄影家杂志社副总编辑李徳林说,他表示《中国摄影家》杂志非常乐意支持这样的活动,今年还会辟出专版刊登“绿美京华”摄影作品。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宣传中心马红主任表示,举办“绿美京华”主题摄影展作品征集活动目的就是倡议广大摄影爱好者和首都市民关注北京绿化,记录新时代北京绿化新风貌,用平民视角来展示首都园林绿化建设高质量发展成果,以此调动和激发人们共建首都生态文明、共同维护和建设首都生态环境。

5.jpg


6.jpg

北京绿化基金杨树田理事长表示,在首届“绿美京华”主题摄影展取得成功的基础上,本届作品征集中涌现出了更多高质量的精彩作品,市民的参与度显著提高,这得感谢方方面面的支持,感谢大家的宝贵建议。未来我们不仅要在绿和美上做文章,还会在活和用上加大引导力度,展现更多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画面。也希望这些优秀摄影作品不仅在公园展示,还能扩展到商场、地铁等场景展示,让更多人看到首都的绿化成果,感受美丽北京的风采。

7.jpg


8.jpg

本次摄影展评委会成员有:

北京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耿大鹏

中国摄影家杂志社副总编辑李徳林

北京摄影爱好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西林

北青报摄影部主任 中国摄影金像奖得主胡金喜

北京摄影家协会驻会副秘书长赵令恬

顺义区摄影家协会主席李宗印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宣传中心主任马红

北京园林绿化局办公室副主任张志华

首绿委办公室义务植树处杨振威

北京百望山森林公园主任高源

《绿化与生活》杂志社社长黄建华

北京共青林场场长律江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原执法大队书记杨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