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本会与顺义区园林绿化局座谈合作推进义务植树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0

8月6日,围绕合作推进顺义区义务植树工作,本会与顺义区园林绿化局在北京青神园林顺义基地举行了座谈会。顺义区园林绿化局局长刘辰光、副局长唐波涛、办公室主任李洋,北京绿化基金会理事长杨树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骆会欣、常务副秘书长王棠、资深理事石春鸿、理事李彬彬、监事贾长春等参加座谈。

1.jpg


2.jpg

“我最关心的是怎么利用咱基金会公募平台优势为顺义绿化助力?”刘辰光局长开门见山,他希望尽快启动与北京绿化基金会的全面合作。

按照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为发挥本会的公募平台优势,便于公民以扫码捐资尽责形式履行义务,本会已在房山、密云、大兴、平谷、昌平等区结合项目需求开通了扫码捐资尽责二维码。

杨树田理事长表示,北京绿化基金会是本着“谁募集、谁使用、共监管”的原则为各区开通扫码捐资二维码的,为调动各区利用公募平台募集社会资金的积极性,我们在完善和规范社会捐资绿化的渠道和程序的前提下,资金使用上按着大绿色、大生态项目全覆盖,以推动全民义务植树8类37种尽责形式的全面实施,弥补政府公益绿化投入不足,提升社会资金的使用效率。他同时提出要加快工作推进,尽快走程序尽早为顺义区开通捐资扫码通道。

3.jpg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产学研项目的合作进行了交流,并约定由北京绿化基金会近期组织书画家到顺义开展笔会活动,助力顺义创森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