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回天地区也有了森林城市体验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24

1.jpg


2.jpg

6月23日,回天地区森林城市体验中心揭牌仪式在东小口城市休闲公园隆重举行,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局长、首绿办主任邓乃平、昌平区副区长刘晓东为回天地区森林城市体验中心揭牌。

回天地区森林城市体验中心的建成将成为向回天地区110万居民传播绿色生活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窗口,这是继通州绿心森林城市体验中心挂牌后全市第二家森林城市体验中心。

3.jpg

昌平区副区长刘晓东首先在致辞中指出,“回天地区”作为连接中关村科学城、未来科学城的纽带,是服务首都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区域,建立回天地区森林城市体验中心,标志着昌平区绿化美化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也为展示森林城市文化、传播绿色生活理念提供了很好的窗口,更为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率先实现“碳中和”提供了示范样本。昌平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拓展森林城市文化内涵,使城市与森林融合共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结合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截止目前昌平区共建成区级森林城市体验中心3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3个和首都园艺驿站9个。未来昌平将充分利用森林城市体验中心、“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和首都园艺驿站等生态文化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创森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形式各样的创森宣传和成果展示,大力弘扬森林城市文化、绿色生态文化、古树名木文化,坚持生态文化建设引领“创森”步伐,让“心中播绿”催化群众日常习惯和理念的转变,切实转化为推进“创森”的自觉行动,形成人人了解创森、关心创森、支持创森、参与创森的浓厚氛围,吸引更多人关注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支持率。

4.jpg


5.jpg

揭牌仪式之后,现场还举办了昌平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成果展、碳中和宣传、生物防治体验、园艺插花、森林阅读体验等活动。

参加活动的有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局长、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邓乃平、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廉国钊、二级巡视员刘强、杨志华、义务植树处刘丽莉处长,北京绿化基金会王棠副秘书长,昌平区副区长刘晓东,团市委、团区委、北京农学院以及回天地区镇街社区居民共计70余人,活动由昌平区园林绿化局局长茅江同志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