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房山区举办主题党日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4

5月8日上午,由房山区农工委组织的“百名党员代表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党日义务植树活动在“首都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房山)基地”举行,来自房山区农业农村局、房山区园林绿化局、房山区水务局的100多名党员代表兴致勃勃的参加了植树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全民义务植树四十周年,是房山区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启动之年,也是房山区创森工作的关键之年。为了号召党员争当“爱绿、护绿、植绿”的播种者和建设者,营造“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共享绿色文明家园”的良好氛围,房山区农工委组织系统党员联合开展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1.jpg

在“全民植树四十载 美丽中国谱新篇”的横幅下,党员代表们以党支部为单位挥锹培土,提桶浇水,热火朝天的干起来。来自房山区水务局的于晓影说:“今天我们30名党员代表系统270多名党员以种树为党庆生、这个党日过的非常有意义,不仅可以提升党性修养,也为家乡增加了绿色。”正在为自己种的树填写植树牌寄语的鲍国敬说:“绿化环境,美化人生,这是我的心里话,今后我要与树苗共同成长,用行动助力房山区“创城”和“创森”。”

蓝天白云下,党员们亲手栽植的368棵白皮松、黄栌、元宝枫、侧柏,在春风吹动下展现出勃勃生机,为房山增添了一抹绿色。

植树后,房山基地为党员代表颁发了《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和《国土绿化荣誉证书》。本会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项目活动部、宣传部有关同志参加了活动。

4.jpg


5.jpg

背景资料


作为北京市首批试点,2017年“首都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房山)基地”落户房山区张坊镇,2018年正式揭牌,总面积960亩。该基地通过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量大、受众多、高效便捷、易规范管理的优势,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有机结合,实现公民义务植树尽责常态化、多样化、规范化和精细化,逐步实现网络植树实体化、实体植树基地化、基地植树公园化、公民尽责多样化的目标。按照“春植、夏认、秋抚、冬防”的原则,该基地一年四季对市民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