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我会捐赠雄安的中山杉全部种植到位

发布日期:2021-04-14

1.jpg

经过几天奋战,4月11日,我会捐赠给雄安新区“淀中翡翠”王家寨村的第二批中山杉全部种植到位,来自江苏省靖江市中山杉国家良种基地的800株中山杉在雄安新区扎根,为雄安新区水中村乡村振兴和生态环境提升助力。

王家寨是河北省公布的第二批乡村旅游重点村,村内景色秀丽、秘境幽深,被称为“淀中翡翠”。中山杉是杉科落羽杉属种间杂交优良无性系品种的统称,其树干挺直,树形美观,树叶绿色期长,耐盐碱、耐水湿、抗风性强、病虫害少、生长速度快,在我国湿地建设中有着出色表现。

2.jpg


3.jpg

为支持王家寨生态建设,北京绿化基金会通过公募平台募集到800株中山杉优质苗木。2020年秋季完成了第一批400株中山杉的种植,经过2020年冬季极寒天气的考验后目前均已经发芽了。随着第二批400株中山杉在王家寨水中村种植完成,期待中山杉与荷花、芦苇共同营造出丰富多样的湿地生态景观,让“淀中翡翠”更加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