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本会参加2021“北京国际友好林”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4

1.jpg

春意盎然,绿茵遍野。4月10日上午,在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支持下,由本会与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北京民合国际交流基金会、昌平区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21“北京国际友好林”植树活动在昌平区兴寿镇草莓博览园东区举行。

本届活动以“添绿京城 共享冬奥”为主题,吸引了来自爱尔兰、巴基斯坦等3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在京外国专家和留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植树活动,共同助力昌平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理事长杨树田和宣传部、项目活动部相关同志参加了活动。

市对外友协常务副会长、京促会常务副会长张谦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国际友好林”植树活动已是第6届,是北京春季重要植树活动之一,也是北京规模最大的国际友人植树活动。今年恰逢中国全民义务植树开展40周年,这是积极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应对气候变化的具体体现。今天,我们相聚昌平,以绿为媒,深植友谊,也为我们共同生活的地球家园增添一抹绿色。

2.jpg


3.jpg


4.jpg


5.jpg

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代表参加活动的外国友人在讲话中表示,自己见证了中国在植树造林方面做出的非凡努力和显著成就,充分感受到北京人民不出远门就可以亲近大自然的便利,爱尔兰致力于环境保护与绿色发展,并期待今后与北京市就绿色发展进行深入合作。

简短仪式后,参加活动的中外友人挥锨培土,提桶浇水,瞬间形成了火热的植树场面。正在为小树涂白的埃塞俄比亚的留学生瑞香说,第一次参加北京植树,心里特别高兴,种树就是保护环境,是所有人的心愿。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塔里克说,今天是第三年参加北京植树活动了,近年来看到北京蓝天更多了,空气质量也好了,感到参加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

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大家共同种下的300多株白皮松、银杏、国槐、西府海棠、红叶碧桃等。活动后,主办方为参加活动的中外友人颁发了“国土绿化荣誉证书”。

“北京国际友好林”植树活动已经举办了6届,累计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1700多名国际友人种养各类树木5200余株。北京作为国际交往中心,举办国际友好林植树活动进一步体现出城市的包容和活力,也加深了在京外国友人对北京的亲切感情。本会已经连续两年支持和参加了该植树活动。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