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本会向房山绿色助残基地捐赠优质苹果树330株

发布日期:2021-04-12

图片6.png

3月19日一大早,北京绿化基金会向北京市房山区石楼镇夏村汇馨温馨家园捐赠的330株新优苹果树苗运到了,汇馨温馨家园员工按照事先已规划好的栽植方案当日就将这批苗木种植在夏村残疾人康复就业基地。这批苹果苗木涉及‘鲁丽’、‘瑞雪’以及‘维纳斯黄金’三个新优品种,其中‘鲁丽’是山东果树研究所科研人员历经15年潜心选育成功的拥有植物新品种权的中早熟苹果。‘鲁丽’苹果抗性好,免套袋,耐储藏,品质优,适合平原地区规模种植,2018年威海奥孚苗木繁育有限公司以1000万元转让费买断了该品种的全部知识产权。‘瑞雪’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赵政阳团队历经20余年的重大科研成果,已通过国家审定,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瑞雪’苹果具有结果早、好管理、连年丰产、品质佳等优势,是未来高端苹果市场的重要选择项。‘维纳斯黄金’为日本前岩手大学农学部教授横田清氏用金帅自然杂交种子播种选育的品种,是苹果界的“维纳斯”,不仅外观漂亮,而且香气浓郁、甜脆味美、口感独特,是晚熟品种中的佼佼者。

图片7.png

北京市房山区石楼镇夏村汇馨温馨家园是一所为智力残疾和精神残疾者提供日常照料、康复娱乐及就业辅导为一体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北京绿化基金会为推进绿色助残公益项目的基础建设,2020年曾为该基地捐赠了100株桃树、200株枣树,此次捐赠这批果树苗将进一步为该家园50多位残疾人提供学习机会,培养种植果树技能,增强社会实践能力,增加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