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雄安新区水中村王家寨村书记王军到访本会

发布日期:2021-03-08

1.jpg

3月3日,雄安新区“淀中翡翠”王家寨村支部书记王军到访本会,为本会对王家寨新村绿化环境建设的公益行为特别送上刻有“爱心送温暖 助力王家寨”的纪念章。

王家寨是雄安新区白洋淀唯一不通旱路的村庄,需乘船方可到达。村内景色秀丽、秘境幽深,被称为“淀中翡翠”。但是在新村绿化环境建设中生物多样性严重不足,尤其是耐水湿的骨架乔木树种严重缺乏,仅有杨树和柳树等树种,十分单调。北京绿化基金会通过公募平台向靖江市园林苗圃募集到耐盐碱、耐水湿的中山杉优质苗木800株,用于支持王家寨新村绿化建设。2020年秋季第一批400棵中山杉已经在王家寨安家落户,今年春季还将继续完成第二批400棵中山杉的种植,这将大大提升淀区绿化景观品质。

2.jpg

另外,通过北京绿化基金会牵线,北京市民政局社会事业领域联合党委还向王家寨小学捐赠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支持王家寨教育事业。

王军书记对北京绿化基金会给予王家寨新村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表述一定会种植并养护好中山杉,把“淀中翡翠”建设的更加美好,不辜负大家的爱心捐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