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本会支援雄安绿化首批苗木种植完成

发布日期:2020-11-26

3.jpg

2.jpg

11月18日,经过十多天的奋战,北京绿化基金会向雄安新区“淀中翡翠”王家寨村捐赠的国家级林木良种中山杉302首批苗木已种植完成,400株中山杉正式落户雄安水中村。

为高质量完成绿化种植,早在11月6日,王家寨村就组织开展了苗木栽植前培训,靖江市中山杉国家良种基地工程师汤鹏详细向大家讲解了栽植技术要点及注意事项。

中山杉302是江苏省靖江市园林苗圃捐赠给北京绿化基金会,该品种是国家级林木良种,其树干挺直,树形美观,树叶绿色期长,耐盐碱、耐水湿,抗风性强,病虫害少,生长速度快,在我国沿海防护林以及湿地建设中发挥着巨大作用。该品种除在江浙沪皖鲁豫等地区规模应用外,辽宁大连、

天津新区、河北石家庄、保定地区也都已有成功的应用案例。

4.jpg

1.jpg

王家寨村是雄安新区唯一一个陆路不能到达的水中村,有淀中翡翠之美誉。为支持王家寨绿色生态环境建设,发挥国家级良种中山杉在湿地建设方面的优势,北京绿化基金会将此批苗木捐赠给了王家寨村委会,助力“淀中翡翠”更加熠熠生辉。本会捐赠的第二批苗木拟于明年春季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