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海淀区首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2020-11-02

11.jpg

22.jpg

33.jpg

10月25日,由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北京绿化基金会支持,海淀区园林绿化局、海淀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海淀公园管理处主办的海淀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海淀公园)基地揭牌仪式暨海淀公园第十七届收割节在海淀公园举行,至此,北京市国家、市、区和街乡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达到17家。

44.jpg

55.jpg

66.jpg

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廉国钊在致辞中表示,海淀区是科技强区、经济大区和全市义务植树适龄公民最多的区。义务植树在海淀区一直有着光荣的历史传统,1982年植树节邓小平同志在海淀区玉泉山种下了“全民义务植树第一棵树”,希望海淀区发挥好优势,续写历史荣光,成为新时期义务植树的一面旗帜,引领义务植树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推进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向纵深发展。

 海淀区副区长林航在致辞中说,非常感谢首绿委各位领导对海淀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工作的关心和指导,感谢北京绿化基金会提供的支持。近年来,海淀区先后四次完成了中央领导人义务植树重要保障工作,多次承担全国政协等中央国家机关的义务植树活动,“十三五”期间,海淀区广泛开展社会抚育劳动尽责和树木认养活动,广大群众踊跃履行义务植树职责,截止目前,全区2400余家单位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共新植树木630余万株。海淀基地最大亮点是专门设置了十位经验丰富的尽责导师,涵盖园林、植保、野保等多个方面,将根据尽责活动的内容,为前来尽责的市民提供更加专业的技术指导。

北京市上地实验学校志愿者刘以轩向全区志愿者发出倡议,要积极争做植绿护绿宣传者,踊跃参加多种形式的尽责活动,号召大家自觉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多种一棵树、多栽一株花,让北京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

77.jpg

88.jpg

99.jpg

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廉国钊、海淀区政府副区长林航为基地揭牌,首绿办义务植树处处长刘丽莉,北京绿化基金会理事长杨树田、海淀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和海淀公园管理处等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并和42名志愿者一起参加了开树埯、修剪树枝等“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尽责活动。

活动结束后,基地向参加尽责活动的人员颁发了“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参与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参与义务植树尽责活动与保护环境、建设绿色城市的活动中来。

据海淀公园夏舫园长介绍,目前海淀公园已经拟定了直至明年的全年度近20场次内容丰富的活动计划,将按照计划分步实施。作为海淀区首家“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将面向全区市民持续提供线上线下结合的志愿服务类、造林绿化类、认种认养类、抚育管护类等多种尽责形式的服务保障,为市民提供一个义务植树尽责和休闲旅游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