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首绿办义务植树处与北京绿化基金会座谈工作推进

发布日期:2020-07-27

  6月29日,北京绿化基金会理事长杨树田带领团队到访首绿办义务植树处,双方就房山义务植树基地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以及古树名木保护等工作的落实及下一阶段工作推进进一步交流。

  北京绿化基金会理事长杨树田介绍,秉持“房山一片绿叶,首都一方蓝天;种植一棵绿树,实现绿色梦想”的设计理念和美好愿景,北京绿化基金会充分发挥公募平台作用,积极开展募集工作,今年募集资金超一百万元,可用于“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房山)基地项目建设。杨树田表示,本着对捐赠人负责及资金安全高效使用的原则,下一步基金会将严格按照资金管理规定对资金使用情况加强监管,确保资金使用公开、透明,为首都绿化服务。

座谈11.jpg

工作座谈会现场

  首绿办义务植树处处长刘丽莉对北京绿化基金会卓有成效的募捐工作表示由衷感谢。她表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房山)基地愿景的最终实现需要全社会参与,需要更多借助北京绿化基金会的力量。除基金会募集的资金外,首绿办还为该基地争取到了市财政的补贴资金,加上房山区政府的资金补贴,现阶段将集中资金力量对基地重点区域高标准开展绿化建设,确保房山义务植树基地的绿化效果,为下一步义务植树资金可持续募集打下良好的基础。

  美丽乡村建设是北京市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区县都在努力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的北京样版,北京绿化基金会拟设立美丽乡村专项基金支持首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大兴区将作为试点启动相关项目开展。

  在古树名木保护方面,将继续发挥北京绿化基金会古树名木保护专项基金的作用,开展对红螺寺内的重点古树保护的筹款和保护复壮工作。另外,北京绿化基金会还将启动古树名木主题摄影大赛,调动民间力量关注和保护首都的古树名木。

座谈22.jpg

参观千年守望林 体验智慧园林

  导下,大家又专门参观考察了“千年守望林”,希望借鉴其先进理念和在智慧园林建设方面的经验,拓展未来“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建设思路,推动义务植树基地的科技化和智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