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绿美京华》主题摄影展评选结果出炉 200幅作品脱颖而出

发布日期:2020-07-23

摄影展1.jpg

《绿美京华》摄影展评选现场

         6月5日,《绿美京华》主题摄影展作品评选在北京摄影爱好者协会摄影家基地“5号影棚摄影中心”举行。来自摄影界和行业内的专家组成评委会,对经过初选后的1150余幅作品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复选,共评选出200幅摄影作品入展。

  入展作品从全民义务植树、新农村建设、城市风貌、风景园林、野生动植物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状态等不同角度,利用摄影语言和技巧充分地表现和诠释了北京的绿化成果,紧扣了本次摄影展“共建美丽北京 共享绿色生活”的主题,得到专家们的首肯。 

  评委们一致表示:通过本次评选真切感受到了北京城市的变化,城市变美了,环境改善了,绿量加大了,幸福指数提高了。各位评委专家对于今后继续开展该项摄影活动提出了各自的感受建议,为下一次活动的开展开拓了思路。

  北京绿化基金会理事长杨树田表示,让广大的摄影人关注身边的生态环境,通过镜头捕捉城市的变化并传递给更多的市民,吸引更多的人关注生态环境建设是我们的初衷。本次以公益摄影活动促进绿化发展是一次很好的尝试,为今后该项活动的开展积累了经验,下一步我们将入展作品举办影展、巡展加大绿化宣传,感受我们的“绿水青山”的中国梦。

  本次活动共收到来稿9000余幅,300多名行业内摄影工作者、专业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每位入展作者均将获得北京绿化基金会“绿化之星”徽章及证书,并在本会网站展示。

摄影展111.jpg

杨树田理事长就本次活动组织发表讲话

本次摄影展评委会成员有: 
北京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耿大鹏
中国摄影报副社长方焕然
北京摄影爱好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西林
北京绿化基金会理事长杨树田
北京公园绿地协会会长郑西平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宣传中心主任吴志勇
北京绿化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振君
北京百望山森林公园主任高源
北京园林绿化局办公室副主任彭强


《绿美京华》优秀摄影作品,先睹为快:

摄影22.jpg

《桃花深处觅芬芳》 陈风檩摄于兴寿镇


摄影合图1.jpg


摄影33.jpg

《仙路》刘桂福摄于延庆区


摄影合图22.jpg


合图33.jpg


合图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