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本会参加大兴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7-23

       为做好首都“国家森林城市创建”项目落实及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工作,5月30日,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义务植树处在大兴区园林绿化局召开“创森”工作座谈研讨会。会议围绕大兴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新亮点、新国门绿化景观建设宣传、美丽乡村五边绿化、发展林果产业、建立美丽乡村专项基金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并达成初步意见。首都绿化办义务植树处处长刘丽莉、副处长李涛,北京绿化基金会理事长杨树田,北京电视台首席记者李莲,大兴区创森办主任、园林绿化局局长王春晖、副局长亓丽萍等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王春晖同志全面介绍了大兴区近年来在生态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尤其是在平原造林、拆除腾退、镇村绿化、播草种花、林果产业、新国门绿化景观建设等创森重点工程中所取得的成效。
  大兴区礼贤镇林业站站长于艳辉同志介绍了礼贤镇结合平原造林和美丽乡村建设所做的健身步道联通设计方案,共涉及礼贤镇11个自然村,利用健身步道将14个公园的道路链接为闭环系统。

大兴座谈会1.jpg

刘丽莉处长对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建议

    北京电视台记者李莲同志介绍了以“大兴区穿过森林去机场”结合造林工程为主题的“大兴区创森宣传策划方案”,得到与会人员的赞同。杨树田理事长介绍了北京绿化基金会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的几点想法,并就开设美丽乡村建设专项基金的设立、管理、监督提出了设想。
  与会同志对上述内容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并建议:一是持续做好生态文明建设,整合各项资源,着力扩大绿化面积;二是积极对接新闻媒体,多渠道开展宣传,提亮点,树典范,高位亮相大兴区创森成果;三是建立“美丽乡村”建设专项基金,吸引更多资金支持;四是多轮驱动,尽快出台《大兴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
  刘丽莉同志对大兴区创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大兴区在乡村“五边”绿化、林果产业品牌打造以及平原造林后期开发利用方面的创新非常值得推广,可作为亮点加大宣传。
  随后,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大兴区安定镇御林古桑园,对大兴区在老果树保护和历史文化传承等方面做的工作表示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