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首绿办领导专题听取北京绿化基金会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20-07-14

     7月7日下午,在市园林绿化局5层会议室,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廉国钊、二级巡视员刘强,义务植树处处长刘丽莉、副处长李涛、四级调研员杨振威,专题听取了北京绿化基金会理事长杨树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振君的工作汇报。

廉国钊.jpg

杨树田理事长就北京绿化基金会工作汇报

       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领导对本会高度重视,这是2016年本会第四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第一次拿出半天时间专门听取工作汇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杨树田理事长详细汇报了北京绿化基金会在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下,结合本会工作实际和功能定位开展的各类绿化公益项目,以及协调配合有关区绿化办积极支持参与各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开展的活动,同时根据当前任务提出了基金会下一步工作安排和双方合力推动工作的建议。首绿办各位同志对本会发挥公益平台优势,募集资金、实物,积极配合服务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建议。

廉国钊2.jpg

廉国钊副主任就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建议

    廉国钊副主任讲话中再次对基金会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初的关键时刻,主动捐赠防疫物品并送园林绿化部门表示感谢。他提到双方通过首都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合作,建立了单位和个人之间深厚的友好情意。他强调基金会的工作是朝阳事业,所开展的绿化公益事业要同首都城市发展的理念和生态文明事业高度契合,要充分利用基金会绿化公益平台开展工作。他对基金会工作提出了6点建议:

   一、基金会工作要同首都生态文明理念合拍。要按照党中央,市委、市政府以及委办局确定的首都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要求,坚持以人为本、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要按照建立双方联席会议制度,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加强理念沟通。

   二、结合工作职能,找到项目合作的切入点推进建设。在古树名木保护、创建森林城市、美丽乡村建设、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等领域,要根据双方的需求,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积极合作推进工作。基金会实施的绿化公益项目有政府支持背景,更有利于吸引社会力量和个人捐资捐物,基金会创造的公益绿化项目品牌要做实,资金要用在有影响力的项目上,体现品牌效做到良性循环。

   三、紧密同中央、市有关部门联合开展绿化项目建设。基金会要加强同工会、共青团、志愿者联合会、市教委等社会团体和政府部门联系,充分发挥这些单位的动员组织能力,用好基金会的平台优势,在政府支持的绿化项目上,推进绿化项目的实施。

   四、加强同各区绿化办,特别是已建成的30个生态文明基地,互联网+全面义务植树基地和19个园林驿站开展合作,共同打造对外宣传平台,同时结合首都城市文明建设的新理念,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新要求,做好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成果的宣传。他特别强调,首都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项目要真正做实了,要让市民看到捐资捐物实施的绿化项目,有一个实实在在的建设成果。

   五、加强同专家团队的结合。充分发挥首都园林绿化专家团队作用,首都绿化办公室要作好组织协调工作,为基金会实施的绿化公益项目提供技术支撑。

   六、做好同园林绿化传统文化与市民生活的结合。绿化公益项目重点是讲好故事,要找准热点做文章,最终目的是实现捐资捐物支持绿化公益项目建设,形成捐助资金不断,公益绿化项目持续推进的良性循环。

   杨树田理事长表示,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领导专题听取基金会的工作汇报,体现了对基金会工作肯定和支持,我们会按照廉国钊副主任提出的6点工作要求,认真研究落实,利用好双方联席会议机制,发挥好公益绿化平台作用,为首都生态环境事业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