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首绿办义务植树处与北京绿化基金会座谈深度合作

发布日期:2020-06-18

       

       6月17日,首绿办义务植树处处长刘丽莉、副处长李涛及四级调研员杨振威到访北京绿化基金会,围绕双方共同关注的房山义务植树基地建设、美丽乡村建设、首都绿化志愿者联合会筹建以及古树名木保护等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北京绿化基金会理事长杨树田、秘书长杨振君及相关同志参加。


0a94432595a92b6fb4095a5b7a69070.jpg

       房山“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是全绿委办较早推出的义务植树试点基地,目前需要在建设中加大力度,刘丽莉表示,只要首绿办、区绿办以及北京绿化基金会三方通力合作,稳扎稳打,必能助推该基地顺畅运转,为市民履职尽责义务植树发挥平台作用。

       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通过几轮沟通交流,目前确定了以大兴区为试点,通过北京绿化基金会公募平台,围绕美丽乡村实际需求发动区域内企业支持公益绿化捐资捐物注入新农村建设中。

       筹建首都绿化志愿者联合会是首都绿化的志愿者服务平台,未来将在志愿北京平台注册,由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作为主管单位,具体工作由北京绿化基金会实施,将以推动专业化的绿化志愿者队伍建设,为和谐宜居的首善之区做出贡献。

de962442f5b0265db4d5377336e3a0a.jpg

        在古树名木保护方面,对北京绿化基金会利用专项保护基金救助古树的工作刘丽莉表示给予肯定,她表示未来希望北京绿化基金会在相关工作推进方面助力、通过信息共享助推北京古树名木保护,未来宜多关注散落在民间的古树,通过建设古树主题公园更好地保护古树,通过先进科技推动古树优良基因传承。

       北京绿化基金会理事长杨树田表示,一定会带领团队全力、全方位支持首绿办工作,让北京绿化基金会公募资格发挥应有作用,为首都绿化服务,这是绿化老人创办北京绿化基金会的初衷。